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带头人赴香港培训班圆满完成

2019-09-30 15:58:52

9月18日下午,2019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带头人赴香港培训班在广州凯荣都国际大酒店五楼国际会议C厅开班。广东省教育厅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及港澳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先、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吴寒出席开班礼,来自广东省各地市共25名学员参加。开班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瑶主持,党总支书记李先代表承办基地致辞,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吴寒受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委托对出访团员开展行前培训,仪式在庄严而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始。

李先书记强调,要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与要求,职业教育要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依托香港、澳门作为自由开放经济体和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优势,促进大湾区职教共同体的建立、推动我校以及广东省职业技能培训与国际化标准的对接。按照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原则,培养一批数量充足、能力过硬的技术技能人才和师资队伍作为职业教育发展的支撑与保障。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工作办公室要求,组团出境交流学习需要进行行前培训,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吴寒对学员提出要求,外事无小事,团员出境期间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范,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当地制度,尊重当地习俗,同时也向大家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涉外工作的相关规定。

学员们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与分组,纷纷表示十分珍惜本次赴港培训的机会并十分期待,感谢省厅及承办基地的精心准备与筹划,将带着自己对职业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光荣使命,学有所获,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训后将与同事们分享培训心得,带动各地职教师资队伍吸收更多养分,扎根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职业教育事业更好的发展。

 

9月19日,培训团抵达香港职业训练局,开始本次培训第二阶段学习。第二阶段开班礼上,培训团领队王瑶副院长代表主办方感谢港方提供最好的课程及师资,期待学有所用。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学院领导介绍了香港职业教育体系及组织架构、职业专才教育理念提出的背景,围绕香港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与大家分享了职业专才教育的宗旨、实施路径、评估体系等内容,同时,热烈欢迎大陆兄弟院校多多赴港交流互动,共同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职教共同体,为祖国的繁荣做贡献。

根据课程安排,培训班围绕提升中等职业学校师资建设能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带头人促粤港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主题开展培训。9月19日-27日在港期间,培训分别采取专题分享、小组讨论、交流及经验分享等方式,前往香港大学、香港知专设计学院、香港生产力局、国际厨艺学院及中华厨艺学院等单位学习。培训班最后以组为单位进行总结,学员认为本次培训拓宽了视野,吸收了先进的职教理念、亲身体验了优秀的培训课程,学有所获,回到工作岗位上会分享宝贵经验,做到学以致用,积极为广东省职教师资专业素质及管理水平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