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广轻主题教育进行时: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2019-09-19 10:39:40

       

9月18日,校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依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继续开展集中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

上午的集中自学在第一实训楼206进行,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他们从各自岗位工作中抽身出来,全身心投入自学,做到了原原本本学、踏踏实实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下午的集中学习研讨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全体校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参与学习交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安国在学习会上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李铭辉,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黄华作了主题发言。其他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

李铭辉从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学习把握、初心使命的历史逻辑、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初心使命的时代价值、把握好党的初心使命、履职中坚守初心使命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阐释分析。他认为,要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师生期待,重点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的差距,切实履职尽责、改进工作,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让师生员工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华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要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深化全覆盖理论学习,举好旗帜;强化主流宣传思想引领,凝聚人心;推进“思政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助育新人;开展品牌创建,活跃校园文化;围绕“特高”谋划校外媒体宣传,展示学校形象。通过系列综合举措,扎实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在踏踏实实的本职工作中守好初心、担当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宽松表示,“初心、使命”回答了历史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守初心、担使命”是铭记历史、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重要法宝。作为二级学院的党务工作负责人,要推动学院党总支做到“五个到位”。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林山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要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担当意识作为本领、打造扎实工作作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落实好党委决策部署,自觉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

招生就业办公室(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国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同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习,带头做好支部党建,着力检视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工作中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国伟表示,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要落实责任、掌握方法、抓好结合、注重实效,做好本院的党支部建设以及党员教师的思想工作,以党建带动团建,优化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

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汉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党之初心、为民之心、无我之心,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忠诚担当,把服务师生服务群众具体落实到教育中,落实到行动中。

财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伟柱表示,要践行“实干是水平,落实是能力”的精神,发挥党总支的主体作用,为学院谋发展,攻坚克难,直面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倾听,主动协调,改进工作。

学校工会主席陈东华表示,要积极在主题教育中接受洗礼,落实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积极推动“幸福校园工程”建设,使广大教职工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学校“双高”建设努力奋斗。

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华江表示,后勤部门责任重大,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积极转变作风,守护食品安全,做好节能降耗、疾病防控,解师生之所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教书育人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杜安国在集中学习研讨上总结发言。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党员师生系统性理论学习逐渐深入,针对性检视问题逐步推进。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我们要继续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基,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杜安国对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尤其是党总支书记,要在主题教育期间,高度统一本学院、本部门的班子和教职员工的思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摆问题,结合实际解决问题;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要原原本本的系统学习,杜绝形式主义,做体现党性、原则、纪律、规矩的标杆和表率;三是理论学习要善于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校正偏差,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主题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