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学院高素质育人队伍

2021-09-03 09:1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 9月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院院长陆英杰、党总支副书记张佩宜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张佩宜副书记分享了自己对“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的三点体会,第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师风建设关乎本人、教师、教育,关乎国家大计;第二,师德师风建设,要用爱、用心去建设,广大教师要用爱诠释师德师风;第三,师德师风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是一种深厚的知识底蕴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师德师风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每位教师长期的自我修养。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我们永恒的初心和使命”,陆英杰院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一批既有大才更有大德的“高技能人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