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11-11 16:09:52

2021年11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瑶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对我们党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的具体化。会议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条例》明确的方向性原则性要求,切实把《条例》精神落实到继续教育学院工作方方面面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吸收了各地各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

在这次党日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切实以之指导党建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形成强化理论学、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