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和学生工作专职教师来我校进行为期一个多星期的跟岗培训

2023-03-16 18:21:50

   2023年3月6日,2023年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综合管理能力提升跟岗培训班(领导干部班)和2023年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专职队伍业务能力提升跟岗培训班(学生专班),在学校广州新港校区和南海北校区同时拉开序幕,并分别在同月的16日和11日圆满结束,为我校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高职院校结对帮扶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划上了圆满句号。

   领导干部班来自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技能实训中心、教务处和科研设备处等13个部门、科室、教学单位共14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生专班19名学生工作教师、辅导员,集中来到我校参加了跟岗培训。

   领导干部班,推行了“同步工作、同步学习、同步考核,本职工作与培训任务相融合”的“三同一融”培训形式,努力实现“理论长水平,业务长本领,眼界长见识”的“三长”目标,为领导干部量身定制了“管理理论学习+对应业务部门零距离跟岗访学”的培训内容,力求参训领导管理层能从理论上以及实践上获得更多的知识与经验。

   学生专班,由我校广东省高校名辅导员“何小梅工作室”主持人,思想政治教育教授何小梅对接,培训内容围绕辅导员工作室、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案例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内容展开,提升了参训学生工作专职队伍的整体水平,实现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经过紧张有序的学习和交流,学员们始终以积极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完成了所有的培训任务,最终获得了结业证书。受训学员纷纷感谢广轻对结对帮扶汕职院工作的重视,让他们完成了一次提升之旅,同时也带回了对业务管理未来发展的新思考。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英杰致开班辞

参训教师和对接教师合影

学生工作专职队伍培训--何小梅教授课堂

领导干部培训班成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