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2023-06-14 15:55:21

6月1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佩宜同志领学“第一议题”:《习近平论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会议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会议要求,我们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用中国道理总结好中国经验;要秉持开放包容,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会上还听取了各部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并重点研究了党总支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等相关事宜。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佩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