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廖俊杰副校长到工科学院进行终身教育主题调研

2023-06-16 16:11:29

2023年6月15日下午,副校长廖俊杰到南海校区4个工科学院进行终身学习型社会构建思考与实践的主题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轻化工技术学院院长陈金伟、党委书记谢彩英等党政班子分别结合学校的社会服务考核目标,积极开拓与玖龙、维达等大企业以及佛山地区检测中心的共建实训室、共育行业人才、共同开展传统产业升级提质的联合科研等方面需求,并做好了下半年责任到人的工作排期。

生态环境学院院长黄华枝、副院长张堃分别汇报了开展社会服务的难点和解决措施,同时,黄华枝院长汇报分享了主动到企套行之有效的“培训引流”合作流程,表示在下半年全员出动,发挥专业优势,在污水处理、环工园林方面继续努力,对标考核要求,责任到人每月做好工作排期和业绩对标+监督措施。

信息学院院长廖永红、副院长辛继胜分别汇报了依托行业协会、华为ICT学院等平台资源优势,开展了多个类别的省培、国培和其他社会服务的业绩情况,并对标学校的考核差距做出了下半年的应对举措。同时,廖永红院长汇报了依托网络安全实训室等资源优势,在教师信息化技能、数字化教学模式等方面开展的培训做了具体汇报,陆续推出系列专题课程,在开展线下培训的同时,着力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立交桥式”培训体系,表示对标学校考核要求,在下半年全员分工到人,精准开发合作,特别是在各高职院校的个性化培训方面加大努力,高质量完成学校的安排。

汽车学院院长张艳来、副院长吴海东等分别汇报了开展社会培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同时,张艳来院长汇报了各专业教师主动开拓企业服务工作而形成了很好的工作氛围,在下半年严格按照考核要求,责任到人,进行对标要求每月汇报+监督提醒并行,以期完成学校的考核目标。

廖俊杰分别结合各二级学院的优势以及在开展社会服务方面存在的差距做出点评与工作提醒,对积极表现及其他工作表示了肯定。按照学校考核业绩要求,需要大家群策群力,依托学校的综合学科优势、文化资源和师资力量,以国家战略、学科前沿、行业动态、科学与人文素养等主题,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面向社会提供学习支持服务,为珠三角新兴产业需求、传统产业升级提供专业性、时效性、系统性、公益性强的品牌化社会服务培训课程,致力于将我校非学历教育打造为一流的职教服务培训平台、教育创新示范平台、终身学习共享平台。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英杰、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海山等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