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广东中职学校教研员能力提升省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3-09-05 11:50:32

8月24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我校协办的2023年广东中职学校教研员能力提升省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南海校区北区举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俊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英杰,本期培训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杜怡萍主持。


1693882933934.jpg


 本次研修分为公共基础课、专业课两个班组织活动,每个班聚焦教研员专业发展,围绕“夯实两个基础,提升十项能力”设计课程内容,两个班分别组织了19场专题讲座、一场精彩教研活动组织与实施分享和交流、三个校本教研案例分享、一场主题论坛、一次课堂教学评价实践和一次现场研学活动。研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学员们的充分认可和积极参与,取得很好的研修成效。


1693882987254.jpg

1693883009266.jpg


结业典礼上,两位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表感言。来自惠东职业中学的胡小国老师表示,研修内容既有国家政策解读、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和教材开发、信息技术素养等方面专题讲座,又有形式多样的听课评课活动、主题论坛和实践研学活动,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教研能力,坚定了在校本教研路上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来自梅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的李幸欢老师表示,研修活动从政策、理论到实践等多方面对中职学校教研员的能力进行了提升,促进了教研员专业水平、数字化意识、双高建设、课题研究、课程思政、课程改革、教学评价等多方面的本领提高,也增强了21个地级市中职学校教研员的工作交流,为中职校本教研实践提供启迪并指明方向

廖俊杰对此次研修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研修班学员主动放弃暑假休息而投入到职教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学习热情高涨,积极进取,体现了教研员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服务意识和优良的师德师风。职业院校的教研员作为学科教学的骨干,是教研、教改的带头人,是教师的导师,也是教师的朋友,对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有着积极的专业支撑作用,特别是在学科教学培训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期待各学员们为全省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校本教研支撑。


1693883062530.jpg


李海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研工作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教研队伍建设是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校本教研任务艰巨且意义重大,各位中职学校教研员要有强烈的使命感。他希望,各位学员要立足学校,一要找准定位,充分认识中职校本教研的重要作用;二要对标目标,持续学习与提升中职教研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和实践导向,发挥校本教研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功能


1693883131679.jpg


 最后,参加结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